比工资| 薪资信息中心 | 网站地图 
研究发现巧克力有助降血压

  新华社专电 德国科研人员9日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表明,巧克力有助于降低血压,而喝茶则没有这种功效。

  美国医学协会主办的《内科学文献》刊登了这份研究报告。报告说,富含可可的食物能降低血压,而茶叶,不管是绿茶还是红茶,都没有这种功效。这与人们通常认为的观点不同。

  研究人员让实验对象服用可可食品至少两周,结果发现,他们血压的降低幅度与另一部分服用降低高血压药物的人们一样。研究人员预计,可可的降血压功效能降低10%至20%中风和心脏病发作的风险。可可豆还比茶叶多含有一种物质procyanids,它在防止心血管疾病发生上比可可豆与茶叶都含有的化学物质多酚的效果更显著。

  然而,报告作者、科隆大学附属医院的迪尔克·陶贝特说,他们并不主张人们为了降血压吃大量的巧克力,因为巧克力还意味着高含糖量、高脂肪和高热量。他说,在“理性态度下”,才可以考虑把可可食品作为一种降血压的饮食手段。


 相关连接
涨不涨工资由谁说了算
中石化为何涨工资
国内名企薪酬直追外企 高端职位表现明显
高校毕业生薪资排行榜出炉清华高居榜首
哪些行业工资最高
10种专业人才的薪酬趋势 同声传译最“吃香”

薪资信息中心
 
比工资 | 薪资信息中心 | 关于我们 | 意见反馈 | FAQ | 隐私条例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 Bigongzi.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比工资 版权所有